“三小车辆”限行后 郓城小区有这些变化!

2021-09-11 14:0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李庆波 郓城报道

  城区小区内“三小车辆”数量直接影响到路面“三小车辆”数量,如何妥善处置小区内“三小车辆”是限行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前往郓城凤凰城、御景苑、中央首府等小区进行调查走访。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楼宇单元空地及车棚处停靠的大都是电动自行车,也有少量悬挂临时牌照的“三小车辆”(车主持有残疾证或是年龄超过70岁方可办理临时牌照),小区内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

  “原来单元空地和车棚内停满了‘三小车辆’。‘三小车辆’不仅占用了大量的空间,还给玩耍的孩童、散步的老人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经过治理后,‘三小车辆’数量明显减少,早先被碾压破坏的绿化带重新泛绿了,小区道路也显得更加宽阔了,孩童、老人出行也更加安全了。”凤凰城物业经理李玲说。

  在“三小车辆”限行治理工作宣传阶段中,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多次组织物业企业召开工作推进会,告知物业企业“三小车辆”限行治理的必要性,并指导物业企业做好宣传、治理工作。各物业企业积极响应,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逐一统计小区现存“三小车辆”信息,并在门口设立服务点,向进出业主讲解“三小车辆”的危害性及限行相关政策,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拒乘、拒驾“三小车辆”的良好氛围。

  “在县房产服务中心及各物业企业的努力下,大部分业主选择自行处理“三小车辆”,小区内部道路交通及生活环境有明显改善。目前,小区内的‘三小车辆’大都是有临时牌照的,也有一些业主因为消息闭塞、长期外出、不支持等原因,未处理自己的‘三小车辆’,针对这一现象,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房产服务中心及街道办事处多次联合进小区执法,对占用消防通道及未办理临时牌照的‘三小车辆’进行拖车。”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副主任吕素梅说,下一步,郓城县房产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小区内“三小车辆”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居民安全指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