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安全 郓城交警上演暖心一幕

2021-09-13 15:5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李秀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李秀春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7岁左右的女孩因母亲未能按时接她放学失声痛哭,完成“护学岗”任务的民警在联系到学生家长后,一直陪在女孩身边,直到家长赶到后才离开。

  9月10日下午6时许,正值车辆“高峰期”,郓城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实验小学附近执行“护学岗”任务,同学们在民警的护卫下,安全有序地通过斑马线。天色渐暗,拥堵的车流变得井然有序,“护学岗”任务顺利完成。在民警准备返回时,一名站在校门口的女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是不是妈妈没来接你放学?”听到民警询问,女孩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放声大哭起来。

  民警弯下身,轻声安抚着女孩,“警察叔叔在这里,不要怕,老师不是常说有困难找警察嘛,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情绪逐渐稳定的女孩说出了母亲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后,学生家长称自己有急事延误了接孩子的时间,现在正在赶往学校的路上,民警提醒学生家长注意安全,他会一直陪在孩子身边。

守护学生安全

  不久后,学生家长赶到实验小学门口,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小学附近设有“护学岗”,若有紧急事耽误了接孩子放学,可向执勤民警求助。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