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个乡村科技馆在山东郓城县正式开馆

2021-09-15 19: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9月12日,郓城县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南赵楼镇甄庄村。市科协、县科协、南赵楼镇、甄庄村联合举行了全国科普日·科普进乡村——甄庄村科技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现场

  南赵楼甄庄及周边群众和小学生近400人参加开馆体验。现场场面热烈,特别是青少年、小学生们被馆内许多高科技展品深深吸引。作为全市第一个乡村科技馆在南赵楼镇甄庄村落成,充分体现了郓城县科学知识、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科教兴国”战略。

  据了解,该馆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项目,该馆的落成为甄庄及周边村庄广大老百姓“零距离”体验科技成果搭建了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载体。

  郓城县科学技术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逐步建设基层科技馆,将进一步推进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县域公众科学文化素质,为县级科协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