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丁里长街道中心校:新学年 新思路 全面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2021-09-18 17: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徐福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徐福同 郓城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郓城县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大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务实创新作风建设,开创一流工作业绩,近期,郓城县丁里长街道中心校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新学年·新思路校长科长访谈暨党员干部亮承诺”活动会议精神,并围绕“1234”总体工作思路和“三个一”重点工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2021-2022学年度工作计划和“三个一”工程实施方案,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进行承诺。

  树立学习标杆 提升教师专业技能 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

  丁里长街道中心校以树立郓城县东关小学为学校学习标杆,学习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每学期带领小学相关负责人到东关小学进行学习,并以东关小学教研共同体为载体,学习打造高效课堂的经验,学以致用,进行全面推广,努力达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的目标。

  学校以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切入点,以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新学期,该校班子成员带头学政治、学管理、学习业务知识,克服职业倦怠,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做到管理上责任上移,教学上重心下移。

  据了解,中心校本学年将拟聘请县内外知名教学能手来校上示范课,做专题报告,组织骨干教师到先进地区、先进学校进行学习观摩。提升教师专业成长,教育广大教师牢固树立“把课上好就是最大的师德”“我的课就是标杆”的意识,在课堂研磨上下真功夫。年内计划推出县级优质课执教人10人、市级优质课执教人3人、省级优质课执教人1人。

  突破学校管理层次不高的难点 打造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亮点

  为加强学校管理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管理者的思想站位。近期,中心校将组织管理干部到先进学校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每月组织校长到中心校进行述职,落实校长工作日志制度,定期召开学校管理工作现场会,指导学校制定好学校管理长效机制并执行到位,将计划在全街道学校精心打造学生自主管理的亮点。

  该校将继续强化学生自主管理意识,建立学生自主管理的机制,实行班干部轮值制,组建以少先队组织为载体的检查评比,把学生站队放学背古诗模式常态化,把“少先队值班、卫生检查、学生着装管理”为主体的自主管理机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并建立检查督导机制,纳入学校综合考评。

  郓城丁里长街道中心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学年,在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将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砥砺前行,为学校跨入全县先进行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