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暨复审工作推进会

2021-10-13 17: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10月11日,郓城县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暨复审工作推进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教育质量检测中心副主任王洪聚、46所文明校园的校长及材料员参加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海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部分,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各级文明校园要拿出最大的干劲投入到创建暨复审工作中来,在各学校迅速形成师生重视创建、师生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带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让师生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提高师生对创建文明校园的荣誉感、责任感;要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吸引师生广泛参与,让文明校园创建成为全体师生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过程,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各级文明校园要培育各自的特色活动品牌,将这些品牌打造成为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叫得响的校园典型。

  会上宣读了《郓城县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暨往届各级文明校园复审工作的通知》。郓城一中、英才学校、东城初级中学、玉皇庙镇李湾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目前,全县有1所国家级文明校园,8所省级文明校园,29所市级文明校园。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校园文明程度、师生公民道德、职业道德、文明修养和民主法治观念普遍提高,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以来,“文明校园”内涌现出了23名“郓城县新时代好少年”,2名“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2名“山东好人”,2名拾金不昧少年,各级文明校园还积极开展了“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全县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