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深层次 郓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打好城乡环境卫生提升“百日会战”

2021-11-25 1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作为城乡环境卫生提升“百日会战”行动的主力军、排头兵,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化管理、补齐短板、不等不靠、全面提升”的理念和状态,多举措、深层次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提升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推进城乡环境面貌提升。

  多举措深层次持续提升城区环境卫生

  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通过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单位、学校、医院等重点路段区域进行每日冲洗保洁,并以深度保洁路段为作业标准,以点带面,逐步向外围扩散;按照全覆盖、无缝隙、无盲点的要求,集中人力、物力重点治理网格内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三堆”、枯枝落叶、可视垃圾,并安排专人每日对沿街、单位、老旧家属院、生活小区生活垃圾桶进行擦拭、清洗。

整治线路乱搭乱挂

  针对城区强弱电线路乱搭乱挂、老旧下垂、废弃电线杆等问题,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强弱分设、入管入线、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的原则,归并整理杂乱无序线缆,并采取“上改下”、管道敷设的标准,将原有架空线路改为管道线路;对8条“严管街”上的违规户外广告、牌匾、张贴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和业主及时更换、清理破损、脏旧、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

  整治违规户外广告

  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环境卫生

  在乡镇驻地、村庄垃圾清理工作方面上,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不留死角、彻底整治”的工作要求,重点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积存垃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对村庄内的柴草堆、粪堆、建筑垃圾堆等进行全面摸排并彻底清零;做好生活垃圾桶外观清洗工作,对所有生活垃圾桶进行清洗整治,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提升基层环境卫生

  在乡镇国、省道路段上,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增加了机械作业保洁频次和一线保洁人员人次,重点清理道路两侧枯木杂草、掉落树叶、可视垃圾等,并对道路沿线反光标志、指示牌、百米桩进行擦拭、清理,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

  清理道路两侧枯木杂草

  下一步,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找准差距、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充分调动各部门管理职能,形成齐抓共管的整治工作机制,全力打好城乡环境卫生提升“百日会战”行动。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