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税务: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 将税收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2022-08-06 0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吴凤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吴凤环 郓城报道

  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千方百计援企、惠企、稳企,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精准落“袋”,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政策红利 注入发展动能

  “感谢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感谢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13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坚定了我们渡过疫情难关的信心。”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郓城分公司法定代表人周聪表示,企业计划将这笔退税款用于购进新设备,提高设备现代化水平。

  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郓城分公司主要从事楼宇清洁服务、垃圾分类项目运营管理等,作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受益者,企业对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政策落实速度表示“非常满意”。

  为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有关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应对疫情“大考”,郓城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云税青锋”工作室,青年党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线上”广泛宣传和“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同时强化预审评估,切实防范风险,确保税费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银税互动” 增强发展后劲

  融资难、融资贵是众多小微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的形势下,小微企业现金流变得更为紧张。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郓城县税务局不断深化与辖区内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拓展“银税互动”项目,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为企业“贷”来生机活力。

  “100万元的贷款无疑是一场‘及时雨’,有效填补了资金缺口,缓解了资金压力,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有力支持!”郓城县宇鑫纺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爱丽兴奋地说。

  郓城县宇鑫纺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纱、织布生产、销售,受疫情影响,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销售价格走低,公司资金流转面临较大的压力。近期,该公司申请了中国农业银行郓城县支行的“银税互动”产品“纳税e贷”,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企业成功获得信用贷款100万元。

  今年以来,郓城县税务局向各金融机构推送A、B级纳税人纳税信用信息7936户次,“银税互动”项目累计为辖区内168户纳税人授信1.2亿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下一步,郓城县税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税收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为市场主体应对疫情挑战、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