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动员会

2022-09-22 15: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9月20日,郓城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县“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动员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段文龙主持会议,县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宣传委员、分管民政的副乡镇长(主任)、团委书记、妇联主席、民政办主任和各村(社区)两委成员、红白理事会主要成员分别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动员会现场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全县“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杨庄集镇、黄安镇、玉皇庙镇作了交流发言,县纪委分管负责同志就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执纪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俊阁指出,开展“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专项行动是破除陈规陋习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创新实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特别是今年在全县开展了文明建设年活动,通过大力弘扬崇尚科学之风和节俭朴实之风,在全县倡导文明办理婚丧事宜新风尚,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较大提升。

  张俊阁强调,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做好教育引导;要重点加强对“一类对象、三个环节”的监管,让干部群众看到党委、政府在整治低俗陋习上,是动真格、下决心的;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实施“两项激励”,对移风易俗先进典型给予充分鼓励和支持;要加大对负面典型的曝光警示和处理力度;要推出一批优质项目、服务设施和典型经验,多渠道、多层次抓好移风易俗服务工作。

  张俊阁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十条规定”,同时要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主动当好移风易俗宣传员,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制度,确保全县“树新风 兴万家”移风易俗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