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最美“抗疫”人:抗疫党员夫妻档,坚守一线显担当

2022-09-22 16: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无论是化身“大白”的医务人员还是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党员群众都已为了“大家”舍弃“小家”近一个月,他们不辞辛苦,坚守阵地,贯彻执行指挥部交予的一切防疫任务。

  在众多一线人员中,有这么一对党员抗疫夫妻档,孟祥璐和苑艳艳,他们携手逆行,用双倍的坚守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丈夫孟祥璐,是郓城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郓城县市级储备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自疫情以来,每天坚守核酸检测一线带领一百余人保质保量的完成指挥部交予的核酸检测任务,用精准高效的工作为疫情的快速控制和阻断做出应有的贡献。

  “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钟传播的风险,用争分夺秒来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与病毒赛跑,不漏过任何细节。”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据统计,市级储备核酸实验室自4月1日启用以来,承担了县全员、重点区域、援助鄄城、济宁等县市核酸检测任务,截止到8月底,累计检测约3000万人次,还通过以干代练的方式培训核酸检测合格上岗人员300余名,保质保量的完成指挥部交予的各项任务。

  妻子苑艳艳,是郓城县人民医院血液肿瘤内科副主任,为保障集中隔离区、封控区、管控区隔离人员的合理医疗需求,院党委派驻到黄码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并负责内科救治工作。在疫情期间,更要守护每位患者的健康,也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她把好每一道关口,解决每一位病患的痛苦,经常与隔离区的患者通过手机沟通,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医病更医心,受到患者一致好评。从支援曹县到两次进驻黄码医院,苑艳艳已经累计在隔离区工作40余天。

支援黄码医院工作

  “在支援黄码医院工作中,我看到了身边不同的身影都在用实际行动汇聚必胜的力量。医务人员、行政人员、后勤保障人员都在默默奉献着、坚守着,祝愿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说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二人均需要闭环管理,家里两个孩子独自在家,老人因工作原因白天也没有时间照看,俩孩子就慢慢自己学会了做饭,哥哥煮面,妹妹煎蛋,用完餐就自己在家上网课学习,他们跟孩子的交流只能靠视频连线,再次见到时发觉孩子长高了才意识到好久未拥抱他们了,医疗一线双职工家庭对于孩子的陪伴和亏欠是最多的。

  正是有了无数个像孟祥璐、苑艳艳这样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聚沙成塔,才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平凡如微光,却护佑万家安康。他们并肩战“疫”,共同为守护一方平安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