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杨庄集镇:稳步开展秸秆禁烧 守护辖区沃土蓝天

2022-09-23 17: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李善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李善乐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禁烧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近日,郓城县杨庄集镇召开秸秆禁烧推进会,对今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杨庄集镇党委书记王广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以管区为单位,建立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每一个禁烧网格都有人值守,都有人负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条幅、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并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强化宣传效果,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的全面禁烧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大巡查力度,全力消除隐患。5个管区结合安监办、派出所,出动7辆巡逻宣传车,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秸秆禁烧宣传车

  截至目前,杨庄集镇已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20000余份,悬挂条幅150余条。下一步,杨庄集镇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间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守护好我们的沃土蓝天。

  “要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各部门、管区、各村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稳扎稳打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王广雷在秸秆禁烧推进会上斩钉截铁的说道。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