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中国好人”何厚江:用诚信书写美丽人生,用奉献浇灌文明之花

2022-09-25 17: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我希望发动更多的力量,在郓城营造一个人人讲诚信,人人护诚信的社会氛围,人人争做‘诚实守信郓城人’,让诚实守信的种子不断生长。”诚实守信“中国好人”何厚江说。近年来,何厚江先后获评“中国好人”“郓城慈善之星”“情系鲁甸、奉献爱心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

  1980年,何厚江的父亲因病去世,留下了10余万元的医疗欠款,这在当时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12岁的何厚江把借钱给自家的亲戚朋友列了个名单,抱着账本开始在社会上打拼,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重担。为了挣钱还债,何厚江干过建筑工、汽车修理工,每月发工资的第一件事,他就按照还债名单,一家一家地还债,1996年,何厚江如愿以偿地还上了为父亲治病欠下的所有债务,向世人诠释了信义本质。

  从润滑油行业到纺纱行业再到养殖行业,无论涉足那种行业,何厚江永远把“诚信”一词放在首位,只要客户订下的货单,不管遇到怎样的情况,他都会守信用地将货物送到客户那里,也不管货物的价格已经上涨,他仍然按原来的价格结算账单。“诚信老板”何厚江成功叩开创业大门,成为郓城知名企业家。

  何厚江即便在创业最为艰难的时期,仍然致力于志愿服务事业。除了为家乡及公司驻地村庄修建道路、安装路灯,为地震受灾群众捐款,为贫困大学生、患病家庭捐款捐物外,何厚江还以“忠义郓城 诚信天下”为宗旨,组织成立了郓城县诚信建设促进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诚信走访、座谈活动,推动企业加强诚信理念,并不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贫困家庭”“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2015年6月,首届中国诚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郓城县诚信建设促进会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县级诚信建设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