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杨庄集镇:保洁员变身秸秆禁烧督导员

2022-09-26 1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侯清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侯清方 郓城报道

  9月25日,一排骑着三轮车的环卫工人穿着简约的工作服,走在郓城县杨庄集镇的街头,车上方飘扬的红色旗帜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是保洁员也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宣传车队边走边宣传,随行人员边走边看,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宣传车队

  在充当禁烧工作义务宣传员的同时,“保洁员宣传小分队”的同志们还担当起了义务监督员的职能,力求为杨庄集镇的禁烧工作圆满完成做出贡献,为了更好的达到效果,保洁员的清扫工具,如铁锨、扫帚、水桶等平时用于做好责任区散乱秸秆、易燃垃圾的清理,杜绝火灾隐患。遇到突发火情时,可临时用于立即灭火,防止火情扩散,以免带来更大的损失。

  据了解,郓城县杨庄集镇此次共出动7辆宣传督导车、制作宣传彩页20000余张、横幅160余条,宣传旗160余面,宣传员200余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共同打赢这场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