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中国好人”吕斌:用一分微薄的热,暖一座文明的城

2022-09-26 1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年来,吕斌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山东省热心慈善事业先进个人”“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行善立德是我的家训,以志愿服务引领更多人向善向美,是我孜孜以求的目标。”吕斌说。

  2012年,吕斌创建了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经过十余年,协会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上千人,累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0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4.2万多小时,筹集爱心资金100多万元,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上万人次。十年来,吕斌带领郓城县志愿志协会从点滴开始,为郓城这座志愿之城、爱心之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吕斌探索完善农村孤困、留守儿童帮扶救助体系,组织实施“助翼飞翔”和“童心益角”等多个扶贫项目,帮助千余名失亲、孤困孩子顺利读完学业。其中“助翼飞翔”在2019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中被评为“四星”项目。

  疫情防控期间,吕斌出资3万余元购买医疗物资捐赠到疫区,同时,他动员各方力量为疫区捐款捐物20余万元,组织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卡口值守、疫情排查、情绪疏导等服务,每天参与疫情志愿服务近10个小时,尽管天寒地冻,尽管困难重重,他还是乐此不疲。

  “作为一名新时代志愿者,我将努力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增强志愿服务的科学性,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吕斌说。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