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核促发展 郓城黄集镇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村干部考核工作

2022-09-27 16: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张世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张世柱 郓城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管理,充分调动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实,黄集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37个行政村进行了“两委”干部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活动从思想玫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工作成效、公正廉洁、综合评价六个方面,由党员和群众共同打分,村“两委”成员是否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批示,确保改令畅通,全局想念强;是否工作积极主动,吃苦耐劳,作风扎实,民主意识和为民服务观念强,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是否勤奋好学,思想解放,思想较宽,适应性强,新办法,新点子多,能开创工作新局面;是否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任期目标完成的好,办事有效率,并有较大的贡献;是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坚持原则,不以权谋私。“两委”干部民主评议活动将纳入年度考评成绩,对于考评结果较差村的“两委”班子及个人,镇党委将对其进行通报和谈话告诫。

  村“两委”班子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能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的关键所在,民主评议作为检验“两委”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也有着指导意义。

  此次评议活动也增强农村干部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推动农村各项工作迅速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