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委编办:“三强化三模范”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2022-09-30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魏潇 张一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魏潇 张一驰 郓城报道

  郓城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狠抓队伍管理,通过“三强化三模范”不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推进模范部门创建。

  强化政治建设,做“讲政治”的模范

  郓城县委编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一系列讲话、论述,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截至9月份,共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5次,党支部组织学习6次、干部职工每周组织集体学习1次、领导干部讲党课3次,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服务好全县工作大局。

  强化能力建设,做“精业务”的模范

  郓城县委编办突出实干兴办,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积极开展“抓学习、强能力、振作风、提质量”素质提升“大练兵”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政群机构改革要求,不断提升编办工作预见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创造性;不断拓宽工作视野,提升思想水平,加大人员业务统筹,通过多岗位、多渠道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单兵作战和整体作战能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编办干部队伍。

  强化作风建设,做“敢担当”的模范

  郓城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从领导班子做起,定期向县委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报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坚决防止主体责任的虚化和空转。同时,督促各科室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报备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持续拓展“四风”问题治理成果,郓城县委编办将作风教育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机关干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开展作风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以领导点评和职工互评为依托,以“咬耳扯袖”为手段,以为“排毒治病”目的,聚焦一枝一节,深入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言。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