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委编办:紧抓宣传教育,树牢安全生产理念

2022-09-30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杨尚简 张一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杨尚简 张一驰 郓城报道

  郓城县委编办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思路举措,聚力攻坚突破,通过多措并举,以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为抓手,牢筑安全生产理念。

  首抓理论学习。郓城县委编办主动把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20项”纳入郓城县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定期分析、研究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将党的领导贯穿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同时,积极组织学习《郓城县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强化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的学习,牢筑安全发展意识,合力保安全、促稳定。

  狠抓警示教育。郓城县委编办通过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电视专题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专题课堂宣讲等形式,教育引导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单位领导干部和单位员工牢固安全生产意识。

  深抓安全宣传。郓城县委编办线下利用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线上通过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安全预警信息、安全生产知识和防灾减灾信息,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和发放宣传资料。通过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