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郓城公安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2022-10-02 20: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有一种担当,叫我们在坚守。有一种节日,叫我在岗位上。10月1日,郓城县公安局组织全局各部门、各派出所警力认真按照安保工作方案的要求,采用步巡、车巡等方式,加大对市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用“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疏堵保畅

  疏堵保畅我在岗

  为确保群众出行平安,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路面管控,在县区重要路段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排查、消除路面安全隐患,提醒过往车辆雨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同时,结合辖区道路通行实际,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特别加强对大客车、面包车、面包车的管理措施,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严查违法车辆

  严查违法我在岗

  针对夜间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定时、不定点、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严处一起,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国庆假期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反诈宣传

  反诈宣传我在岗

  公安部门职责众多。在核酸检测现场,记者看到了同时开展反诈宣传的警察,他们正在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发放反诈宣传单。“趁着十一国庆假日期间,在外打工和上学的年轻人都回来了,正是宣讲的好时机。”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单的民警说道。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增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