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在菏泽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节日市场监管

2022-10-02 20: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保障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10月1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在欢度国庆佳节的同时,监管不放松、工作不放假,开展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领域大排查,全力守护节日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对商超商品进行检查

  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以商场、超市、便利店、专卖店为重点对象,查看商品是否按规定标明出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违法有奖销售、商标侵权等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保证商品来源的可追溯性。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电梯运行情况

  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针对节日景区、公园、游乐场所等客流量增加、特种设备乘坐运行频次高的特点,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对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加大大型超市、批发市场和游客消费集中场所的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春节消费地方特色商品和防疫产品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药店相关情况

  全面加强对药店巡查

  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城乡结合地区小药店的监督检查,督促药店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购药三查验、实名购药登记报告制度等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提高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