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郓州街道市场监管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4 09: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郓城县郓州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排查“场所码”扫码验码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统筹兼顾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严防风险叠加,全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现场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检查各业态经营场所进出店是否保持一米距离、是否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并进行消毒、是否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是否测体温、无智能手机的人员测温后是否进行纸质登记、查验店内所有从业人员是否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等;体温超过37.3℃,核酸检测超过两日,健康码呈黄色、红色以及从中高风险区来的人员一律在店外静止并立即上报疫情防控部门。对在检查中发现“场所码”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要求场所经营者进行整改;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张贴黄牌警告、红牌整顿标识。

检查现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节日期间蔬菜、水产品、奶类、肉类、酒类和糕点等食品品种需求量大的实际情况,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和景区娱乐场所等市场主体为重点,对相关业态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等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针对日用品、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等重点商品,重点查看了是否存在价格虚高、未明码标价、侵权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问题。

  郓州市场监管所还针对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提前研判部署,制定应急预案、明确人员安排,积极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监管职责,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