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安镇: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实践活动

2022-10-07 15:1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新思想观念,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期间,郓城县黄安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家庭站等宣传思想阵地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实践活动。

观看宣传菏泽市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视频

  活动中,黄安镇通过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宣传菏泽市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30条内容的视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中向群众宣讲美德健康生活方式30条内容等方式,向群众积极宣传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倡导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引导群众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全镇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镇政府举办这次活动,让我深深地懂得到了优良美德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做好榜样,做好传承,让孩子们懂得孝顺老人。”活动结束后,在现场观看视频的村民王阿姨说,她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以身作则,将孝老爱亲的文明家风传递到村庄每个角落,感召更多人将优良美德传承下去。

与群众座谈宣讲

  据了解,黄安镇一直重视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开展,在每年的传统节日期间,都会积极组织村镇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文明城市、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融入其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