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好“郓”文艺大舞台永不落幕

2024-03-28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黄御恒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黄御恒 郓城报道

  3月28日,郓城县“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暨2024年“文联万家 艺起好郓”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郭屯镇邵文新村成功举办,来自十里八村、城里城外的居民群众们欢聚于此,共同赶赴这场来自阳春三月的乡村文艺盛事。

  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协、县美协、郭屯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先后为活动进行致辞,并互换了结对帮扶协议。下一步,郓城县各文艺家协会、镇党委政府和艺术家们将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在文艺资源配送、文艺创作生产、文艺骨干培养等方面,全力支持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在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梦溪宣布仪式启动后,邵文新村幼儿园带来的精彩节目《雪龙吟》拉开了本次文艺志愿服务专场演出的序幕,优秀的乡村艺术家们用音乐和舞蹈等精彩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让现场观众沉浸式感受春之乐章、聆听春之回响。

  多年来,郓城县各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志愿者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基层文艺队伍,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以杨庄集、郭屯等乡镇为起点,以在全县逐步开展“丰富多彩文艺活动、推动基层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实施结对帮扶、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突出示范引领、强化评价激励和指导”为主要任务,着力推动“强基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助推全县乡村振兴。

  下一步,全县广大文艺界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将携起手来,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怀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时代呼唤、群众需求,奋发进取、永不懈怠,努力在服务群众、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中贡献自身力量。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