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丨郓城尚德志愿者协会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4-04-05 12: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为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近日,郓城县尚德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郓城烈士陵园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在这里开展了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以此表达对英烈的深切敬意和缅怀之情。

  众多学生和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纷纷来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那些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先烈们。他们带着鲜花和敬意,在烈士墓前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同时,志愿者们也在陵园中忙碌着,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在人群中穿梭,维护着现场的秩序,志愿者们还担任起了临时导游的角色,耐心地为游客们解答问题,为学生讲红色故事,讲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了解到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的讲解生动而深情,引导大家有序参观,确保每一位学生来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的人都能聆听英雄事迹,追忆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尚德志愿者协会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矿泉水,让他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一举动不仅体现了志愿者们的细心和周到,也传递了社会对于年轻一代的关心和期望。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打扫了烈士陵园内的卫生,清理烈士陵园和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内环境,让这里变得更加整洁、庄严。

  通过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成功地传达了对烈士的敬意和怀念之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一代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展望未来,协会将继续发挥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作用,开展更多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