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州街道义和路学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2024-04-05 19: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黄素静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黄素静 郓城报道

  4月3日,郓州街道义和路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走进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红色寻访活动。

  全体师生怀着庄重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驻足凝视,重温历史。学校负责人致辞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全体师生要将英烈们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

  少先队员代表为先烈们深情献词,激情飞扬的话语激励着每位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以火红之青春建设锦绣中华,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瞻仰烈士纪念碑与烈士墓后,全体师生一起走进鲁西南战役旧址纪念馆内,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解中,队员们仔细聆听了鲁西南战役的历史背景、烈士们英勇奋战的战斗过程和战斗中涌现出的感人英雄事迹,沉浸式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一幅幅战斗图画、一张张烈士照片、一份份翔实史料、一件件战争遗物,在光与影、图与景之间,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义和路学校师生们将牢记英雄的事迹,继承英雄的遗志,以先烈精神为指引,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