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郓城检察官来支招

2024-04-08 10: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徐伟峰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徐伟峰 郓城报道

  近日,山东省郓城县检察院联合山东省检察院派驻郓城一书记走进郓城县文昌苑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授课。

  “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涉嫌违法,甚至犯罪!”“遇到欺凌,如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呢?”课堂上,检察官以校园欺凌的概念、方式、特点为切入点,结合办案实践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片、播放视频等方式,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并从“被欺凌者”“欺凌者”“保护者”“逃避者”等多个角色的视角提出不同的爱心贴士,引导同学们共同拒绝校园欺凌,与伙伴搭起友善的桥梁。

  “通过法治课的学习,我知道了以后遇到校园欺凌,一定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坚决抵制校园霸凌,帮助同学就是帮助自己。”授课中,检察官通过游戏互动和随堂小测试环节,帮助同学们巩固和加深对授课内容的记忆,同学们也都认真思考、踊跃举手发言。整节课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郓城县检察院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该院将以常态化法治宣讲不断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系上“第一颗纽扣”,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