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安镇季垓小学举行“尝一口春天 野菜进校园”活动

2024-04-09 14: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李艳华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李艳华 郓城报道

  4月8日,郓城县黄安镇季垓小学五年级二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尝一口春天 野菜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以“跟着诗词吃春天”拉开帷幕,同学们边展示自己带来的野菜和制作的食品,边吟诵有关野菜的古诗。榆钱儿窝头,香椿芽炒蛋,油炸玉兰花,凉拌油菜花,荠菜饺子,蒲公英五吃……以诗为饮,春天的味道更让人回味无穷。

  在“春日寻鲜知多少”环节中,大家了解到野草野菜药食同源,除了味美可口,还有药用价值。

  一盘凉拌柳芽,尽管焯过水,加了调料,但吃起来仍然苦涩。老师播放课件,让学生了解到过去,这些野菜救活了无数人的性命,如今生活好了,吃野菜则成了解锁春天的密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赏古诗,品美食,熏情操,得知识。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