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校园防欺凌”专题报告

2024-04-09 14:1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肖梦晴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肖梦晴 郓城报道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法兴趣,共建和谐、平安、文明的校园育人环境,4月7日,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举办了“法制进校园,校园防欺凌”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线,精心选取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产生的原因、具体表现形式、法律后果及危害,并对校园欺凌中可能涉及的罪名和刑事责任以及年龄界限对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引导同学们既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在遭遇校园欺凌时也不能忍气吞声,要提高自护意识,受到欺凌及时报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互动,气氛热烈,热情高涨,法治教育辐射到了全校师生。同学们在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将普法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还深刻认识到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学生们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校园暴力行为,不但要自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更要自律、自爱、自强地走好人生每一步。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法制教育课激发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也在寓教于乐中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法治观念。下一步,郓城县县直机关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预防学生欺凌,共创和谐校园,以法治之光呵护每一个“少年的你”,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