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4-04-10 16: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欣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王欣 菏泽报道

  近日,郓城县第一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严肃而周密,目的是深化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强化他们在遭遇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与互救技能。

  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按照预先制定的逃生方案,严格遵守规定,迅速而有序地向与火灾相反的方向撤离到安全地带,展现出了高度的团结协作和自救互救精神。

  学校安全处向学生们详细展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规范操作程序,特别强调了在火场逃生时,在遭遇潜在的踩踏风险时,应迅速采取防护措施,具体为双手护住头部并蹲下侧卧。全体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这一至关重要的自救技能。

  此外,安全员还专门强调了如何在火灾现场避免烟雾和火势造成的危害。鉴于烟雾在火灾中往往比火势更具危险性,学校要求师生在逃生过程中尽量保持低姿态,并用湿毛巾覆盖口鼻,以减少烟雾对呼吸道的刺激和潜在损伤。

  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本次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显著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使他们熟练掌握了应对火灾等突发情况的有效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防火安全的重视,积极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确保防患于未“燃” 。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