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安镇梁庄小学开展新学期教师听评课活动

2024-04-11 19: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刘晨阳

  大众网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刘晨阳 菏泽报道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高效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为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个人成长,提高教学质量,近日,郓城县黄安镇梁庄小学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听评课活动。

  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听课,第二环节是听课后的评课活动。在听课环节,教师在课堂中能够做到积极组织课堂教学,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通过自主学习、小组合作等形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意识地凸显学生的主体地位,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

  听课老师们用心书写听课笔记,细心观察教学中的每一个细节。大家虚心学习教师的优秀之处,认真探讨教师的待改进之处。

  在评课环节,听课领导就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层面对本节课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价,同讲课教师面对面交流探讨,真说、真做、真思、真改已成为教研的常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互学互鉴,与美共存。教学是一场修行,教研活动更是教师终身的修炼。此次听课评课活动的开展对教师课堂执教能力的提升以及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