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为郓城高级中学于伟特点赞

2024-04-12 09: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王传亮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王传亮 郓城报道

  近日,郓城县精彩汽修厂吴端柏到郓城高级中学,为学校和高三28班学生于伟特送来锦旗。

  原来,4月3日学生回家过清明节离校时,于伟特同学在梧桐苑公交站点捡到一部手机,他第一反应就是尽快归还失主,失主会因丢失手机非常着急。他说:“当时我捡到手机时,想到失主会特别着急。可是手机设有密码,我无法打开,也联系不上他的家人,万一失主又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怎么办?我就一直在那儿等,天快黑了,我只好先上车等失主的电话,果然不出所料,在公交车开过几个站点后,手机突然响了,我接通了电话,正是失主,我们商量好在汽车六队站点下车交还手机。当时,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满是惊喜和感动,执意驱车把我送回南赵楼家里,还塞给我两箱牛奶。作为一名郓城高级中学学生,拾金不昧是我们应有的品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失主吴端柏为表达对拾金不昧学生的感激之情和对学校培养的感谢之意,专门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学校。他说:“尽管我的手机不怎么值钱,但里面的信息很多、很宝贵,学生拾金不昧的品德让我非常感动,这说明孩子们品质好、家教好,更说明学校教育的好。”

  作为省级文明校园的郓城高级中学一贯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大力倡导“社会公德”,始终重视养成教育,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学生自身素质、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的提升。于维特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彰显了郓高学子的高尚品德!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