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组织企业赴济南大学开展专项招聘活动

2024-04-12 17: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秦菁华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秦菁华 郓城报道

  4月10日,郓城县经济开发区组织辖区内企业在济南大学参加以“才聚郓邑古城,共促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招才引智高校行暨“山东菏泽郓城-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本次活动由郓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联合主办,郓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庆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树涛,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县委组织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经发人才发展(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招引活动实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期调研了生物医药、化工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了解到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佰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绅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锐华氟业有限公司、山东天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10余单位需求100余名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化学类专业人才,且在菏泽本地很难招到合适人选。活动前期,积极与济南大学进行对接,提前摸清了化学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专业设置及菏泽籍毕业生情况,同时将企业需求及宣传材料发至学校,让学校对菏泽籍毕业生进行了重点发动,确保了招聘成效。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企业负责人积极推介宣传企业情况,解答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展位前应聘毕业生络绎不绝,现场收取简历12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人。

  为了进一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当天下午在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产学研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贺铭,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秦晓春,两个学院的其他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首先共同观看了郓城城市宣传片,随后两个学院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2024年应届毕业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庆文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才需求等方面对郓城县进行了整体推介,王波同志、梁树涛同志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毕业生供需对接、成果转化、博士后平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部分企业负责同志也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并且针对人才引进、技术攻关等方面需要与高校合作的事项发表了意见。学校方对我们提出的意向需求也都一一回应,还就一些合作细节进行了详细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下一步,郓城县经济开发区将持续跟进,深入企业做好调研,针对企业需求积极与高校开展合作,精准开展系列人才招引活动,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