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教体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资助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2024-04-12 17: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孙庆忠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孙庆忠 郓城报道

  4月11日,郓城县2024年春季学生资助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侯振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志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菏泽市春季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去年全县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针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受助学生资格认定和审查、资料上报和档案整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资助流程,提高资助精准度和实效性。

  侯振军在讲话中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资助工作宣传力度,强化特困群体保障,深入推进精准资助,把牢学生资助工作保基本、兜底线的功能定位,始终坚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条底线,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学校要坚持把资助工作放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推动惠民生、暖民心的学生资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