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郓州街道董店小学举办毕业班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2024-04-12 17: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孙庆忠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孙庆忠 郓城报道

  “面对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您是否感到困惑?”“孩子沉迷手机,缺乏斗志,您是否存在焦虑?”“孩子经不起挫折,韧性差,应该如何引导教育?”在郓城县董店小学举办的毕业班家庭教育讲座上,高级家庭教育顾问韩晓帆和刘芳老师向家长发出“灵魂拷问”。

  据了解,为帮助家长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充分发挥家校合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董店小学已连续举办三期智慧父母课堂,邀请心理学讲师、家庭教育专家等走进学校为家长授课,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4月10日,第四期家庭教育讲座正式开课。

  活动中,韩晓帆老师围绕《接住孩子的情绪,共筑亲子的桥梁》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为家长指点迷津。她带领家长剖析家庭矛盾产生的原因,通过能量杯的实验让家长认识到情绪稳定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时刻自我觉察、自我肯定、自我学习,为孩子营造和谐、包容、有爱的家庭氛围。刘芳老师通过创设真实情境,不断抛出问题链的方式,帮助家长读懂孩子的“成长说明书”,引导家长重建亲子关系。

  随后,四名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教育理念,围绕情绪管理、青春期教育、心理辅导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改变自己,学会接纳孩子的优点和不足,用科学的方式爱孩子,做智慧父母,成就孩子一生。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