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杨庄集镇:无人机助力禁种踏查,“空中扫毒”织牢防毒密网

2024-04-12 18: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李丁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李丁 郓城报道

  为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巩固前期禁种铲毒踏查成果,确保实现全镇“零种植”目标,近日,郓城县杨庄集镇采取“无人机+勤踏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毒品原植物禁种踏查行动。

  在踏查行动中,充分利用无人机灵敏度高、机动性强、可视范围广的优势特点,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重点深入闲置房屋、荒僻地段、大街小巷等区域进行踏查。同时,组织镇村干部、民警对排查出的可疑区域进行二次排查,核实无人机航拍结果,确保彻底清除毒品原植物。

  这次禁种铲毒行动通过科技助力,实现高效率、高质量、全方位、无死角精准铲毒。杨庄集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加强禁种铲毒工作宣传,筑牢“零种植”“零产量”两道防线,坚决遏制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发生,全面建设绿色无毒家园。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