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玉皇庙镇:全力踏查,罂粟种一株也违法

2024-04-12 18: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冯站伟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冯站伟 郓城报道

  四五月份正值罂粟开花、结果期,为从源头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郓城县玉皇庙镇强化部署,夯实责任,全面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镇主要负责人召开禁种铲毒工作会议,着重部署禁种铲毒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管区、派出所、村“两委”一起出动,本着“发现一株、清理一株、脚步踏查、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重点对菜园、大棚、田间、闲置院落等地块可疑区域开展实地走访排查,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同时,加大禁毒宣传,发动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共同营造“无毒”的美好家园。

  通过开展此次禁种铲毒宣传工作,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有效防范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下一步,玉皇庙镇将继续做好日常排查工作,从源头杜绝“毒种子”落地,最大限度的压缩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空间,全力构筑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