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牡丹,寻水浒,魅力郓城欢迎您

2024-04-13 13: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最是一年春好处,一睹菏泽盛世颜。近日,第3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中国牡丹之都”的颜值达到了巅峰,菏泽出现了四海宾朋相聚畅谈共话牡丹的美好盛景。

  话说回来,来菏泽看牡丹,到郓城水浒好汉城逛了吗?烧鸡、驴肉、壮馍、糊粥都吃过了吗?如果没有,那还不抓紧时间来一趟!

  郓城是《水浒》英雄的故乡,素有“梁山一百单八将,七十二名在郓城”之说,宋江故里宋家村,晁盖故里东溪村,吴用老家车市,智取生辰纲之地黄泥岗等都分布在郓城,故而郓城也有着“好汉之乡”的称号。

  水浒好汉城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600余亩,景区采用整体搬迁的方式,按照古建筑修复“不改变原貌”的原则,将散落在山西、陕西、浙江、安徽等地民间具有水浒文化特色的元、明、清建筑征集到郓城。

  目前,景区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形成了集忠义楼、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群和宋江武校的武术教学与交流,以及狗娃艺术团的武术、舞蹈及水浒情景剧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景观,是山东省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水浒故里”的核心景区之一。

  在这里,可以走进《水浒》故事里的长街小巷,追寻水浒遗风,朱翠亭台,青砖黛瓦,每一步都似有千年的光景。水浒好汉城的吊桥缓缓放下,“及时雨宋江”“托塔天王晁盖”“黑旋风李逵”“母夜叉孙二娘”等水浒好汉联袂而出,用最高礼仪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观赏智取生辰纲、李逵坐衙等大型情景剧,感受水浒英雄们的豪情万丈,可以体验骑马、射箭、飞天、摔跤、宋朝婚礼等项目,圆自己的一场“英雄梦”,可以欣赏状元大刀、好汉闹花魁、武术等精彩演出,还可以亲身感受剪纸、山东梆子、古筝等非遗的魅力。

  在这里,太阳落下,灯光亮起,就穿越到了大宋!有金碧辉煌的亭台楼阁,有盛装相伴的“水浒”丽人,还有打铁花、京剧变脸等非遗传承表演,体验原汁原味水浒文化,还有篝火晚会、柔术滚灯、电音狂欢节等项目,青春与快乐在这里盛放。

  欢迎大家来郓城走一走,迎着剑戟闪闪,旌旗昭昭走进故事里的长街小巷,勾栏瓦舍、朱翠亭台、灰墙黛瓦,墨地青砖每一步,每一角都似有千年的光景,此刻不问亲疏三碗酒下肚,已身在江湖世间。

  最好的相遇,莫过于随心而动,郓城,值得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好汉之乡,好郓之城,时刻欢迎您的到来!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