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企业报团参展抢订单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4-04-13 14: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郓城报道

  近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6600余家参展商携带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万件展品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是历届糖酒会之最。作为“中国酒类包装之都”郓城县酒类包装企业众多,为助力企业走出去更好的发展,郓城县文旅局联合县酒类包装协会组织三百多家企业赴蓉参展,占据了展会现场包材类“半壁江山”,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

  全国糖酒会是行业的盛会,也是郓城企业们承载希望、孕育收获的盛会。郓城县文旅局积极组织郓城鸿瑞彩印、郓城县汇美包装、郓城县天成包装、郓城县正大包装、山东永信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大力开拓省外市场,挖掘潜在客户,扩大销售额。同时,郓城县文旅局还带领企业到四川头部包装企业调研,学习行业前沿信息,捕捉新的商机。

  在糖酒会9号馆包装与供应链展区现场,“中国酒类包装之都——郓城”的标志格外醒目,从入口到展区,郓城企业、郓城产品、郓城元素遍布。来自郓城的正大包装、永信集团、祥盛玻璃、瑞升集团、晶玻集团、鸿瑞彩印、瑞金盖业等酒类包装企业带来了酒瓶、瓶盖、外包装等8000多个花色品种的产品,各企业展区人流涌动,客商云集,企业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合作客商朋友们共话合作,展会期间约达成订单金额6亿元,又一批郓城产品将在糖酒会上“出圈”。

  郓城酒类包装产业拥有三个“行业之最”,一是种类最全,产品涵盖酒瓶、高端化妆品瓶、餐具、小茶罐等50多个门类、上千个品种;二是链条最完整,目前在郓城已经形成了以酒瓶为龙头,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瓶盖、喷涂、烤花、纸箱等酒类包装全产业链条;三是营销范围最广,如今郓城酒类包装产业拥有各类营销人员1万余名,常年活跃在国内外各大展会,郓城产品畅销国内20个省市并出口俄罗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郓城县文旅局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不断优化服务职能,为企业提供指导咨询、培训学习等服务,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并通过广泛参与糖酒会等国内外展会,助力企业拓展多元化发展途径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擦亮郓城“中国酒类包装之都”的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