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山东感知菏泽 外籍友人沉浸式体验水浒文化

2024-04-13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黄御恒

  大众网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黄御恒 郓城报道

  4月12日,“走读山东 感知菏泽”主题活动走进山东郓城,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和海参崴的几名国际友人打卡水浒好汉城,沉浸式体验水浒特色文化。

  外籍友人先后参观了忠义楼、郓城县衙、晁家庄等古民居建筑群,详细了解水浒好汉侠肝义胆的英雄故事,并沉浸式体验剪纸、武术、点茶等非遗文化。

  在忠义楼前,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了Михаил的注意,他拿起手机,不停地找角度拍摄。“这里的建筑结构令人着迷,尤其是能把古代的风貌还原得这么好!”他忍不住发出感叹。在县衙,Екатерина女士径直走向古代县令的位置,有模有样的学着升堂的样子,引得大家开怀大笑。

  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有机会还会带着朋友再来参观,向朋友们展示更多的中国古文化。“欢迎你们来莫斯科和海参崴,看一看我的家乡。”告别时刻,外籍友人们挥手说到。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