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限购没了,济南楼价会涨吗?
2014-07-11 11:27: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郭建政
◤限购政策调整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售楼处的咨询人数开始增多。(□大众报业记者 郭建政 报道)  ▲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地税部门工作人员称,限购放开后,限购证明不用再开了。接着,记者来到化纤厂路楼盘莱钢·凯旋公馆,售楼顾问说,他们刚开过会,将此前的“5千抵5万”优惠收窄为“1万抵5万”。

 

  ◤限购政策调整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售楼处的咨询人数开始增多。(□大众报业记者 郭建政 报道)

  ▲在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地税部门工作人员称,限购放开后,限购证明不用再开了。(□大众报业记者 王媛 报道)

  □ 本报记者 杨学莹 晁明春

  开发商:毕竟市场竞争激烈专家:不会有大波动

  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红头文件,继7月2日济南市落下楼市新政的“第一只靴子”——拟调整楼市限购政策之后(详见本报7月3日三版报道),7月10日,“第二只靴子”悄悄落地——自即日起,济南市全面取消楼市限购政策。

  自2011年2月底,济南市出台在市区范围内“限二禁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先带着相关资料去济南市房管部门开具限购证明,成为买房前的第一道程序。如今限购政策的全面解禁,带给省城市民的,远非买房前省了一道手续这么简单。

  限购解禁属实

  7月10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济南房产交易大厅。问大门口引导员:“今天限购取消了吗?”“对。”她说,“一早我们开会通知的。”记者注意到,进门的市民多人问起同样的问题。

  二楼的房产交易大厅,咨询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在网签4号窗口,记者看到市民王先生顺利地办理了网签,其递交的材料中并无限购证明。在原来开限购证明的13号窗口,记者看到,市民窦利贤开出了一张《济南市房屋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并没有以前的限购证明。“我这是二套房,交给银行贷款用的。”窦利贤说。

  窗口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限购证明不用开了,但是还要出查询结果给地税局、银行。大厅里的地税咨询窗口证实了这一点。

  上午,记者联系到一家西客站片区开发企业营销负责人,他说,“已经有一个社保不到期的外地客户,原来不符合限购政策的,刚才网签通过了。”他还介绍,“网签系统出现了变化,不用输入限购证明编号了。以前,必须先输入这个编号,才能进入网签环节。”

  限购放开,限贷情况怎样?11点20分,记者来到位于经四路310号的工行大观园支行信贷业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还是按照老办法,济南市户籍的第三套房不予贷款,即便前两套没有贷款或贷款还清也不行。对外地户籍买房人,还是要提供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

  “如果政策要改,应该要见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的通知吧。”她说。

  开发商反应不同

  放开限购,开发商做何反应?

  下午1点,记者致电西客站楼盘金科城,售楼顾问告诉记者,负责人正在开会,价格目前并未调整。

  接着,记者来到化纤厂路楼盘莱钢·凯旋公馆,售楼顾问说,他们刚开过会,将此前的“5千抵5万”优惠收窄为“1万抵5万”。

  但是,也有开发商正好相反。地处王舍人镇的楼盘万象新天打出口号“限购放开,限价来了”,推出一批“限价房”,最高价6900元/平米,而此前的售价是7100元/平米。

  “开发商也不会一刀切,毕竟现在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任务重、库存集中的区域,不会贸然涨价的。”万象新天售楼顾问告诉记者。

  二手房方面,百悦不动产燕山店经纪人刘凯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回访时向客户和房主说明了限购解禁的情况,两者反应不一。买房人有的语气中表现出一点着急,有的表示还会继续观望一下。但房主心理优势增强,“有的房主挂出房子三五个月卖不掉,每次回访都将预期调低一两万,这下不再调了,表示‘就这个价格了’。”

  专家称房价不会有大波动

  “没想到济南市会突然取消限购政策,早知道,就应该早下手签下购房合同了,不然,房价再像2009年来个报复性反弹,看好的房子买不买就得再考虑考虑了。”7月10日下午,济南高新区某楼盘,专程到售楼处咨询房价有无变化的梁女士告诉记者。在高校任教的她,一直想买套160平方米左右的大房子,替换一下现住的90平方米住房。

  “取消限购政策影响最大的主要是两类人。”该楼盘售楼顾问分析说,“一类是像梁女士这样有改善性需求的本地人,他们担心房价会涨;一类是想在济南落户的外地人,他们虽然不受社保等条件限制了,但对房价的担忧也会影响他们融入城市的步伐。”

  放开限购会不会引起房价大幅波动?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认为不会。他解释,这一轮全国性的楼市低迷,是多重因素“共振”的结果,包括经济增速减缓、前几年房价上涨过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带来的房产税与反腐预期等。取消限购,只能解决购房资格限制问题,其他的因素还是存在的。

  山东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郭松海教授认为,取消限购,短期可能导致开发商优惠减少或房价微涨,但长期看,不会造成大的影响。“限购取消,但供求关系还是起作用的。”他说,济南的房价虽说比起一些省会城市并不高,但比济南市民的收入已经不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