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禁令实施3年悄然退出
2014-07-11 11:52: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昨日,省城有房地产中介公司和开发商接到了有关部门的口头通知,通知明确,今日起,济南市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将不再有套数限制。不仅仅是中介二手房方面,昨日省城西部一家楼盘也证实已得到消息,济南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

  昨日,省城有房地产中介公司和开发商接到了有关部门的口头通知,通知明确,今日起,济南市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将不再有套数限制。昨日,多个消息源也向记者证实此事。记者郑心茹

  >一房地产公司称已向有关部门做了确认

  昨日省城一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接到有关部门口头通知,7月10日起,济南限购政策将全面取消,不管客户是济南本地户口还是外地人,也不管客户已有几套房子,都可以继续在济南购房。该公司金融中心已向各门店下发通知,希望尽快通知客户。“不过我们接到的通知只是说取消限购,关于具体的购房手续是否有变化以及购买二套房贷款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并没有提及,这个还要看后续出台的有关政策。”该负责人说。

  不仅仅是中介二手房方面,昨日省城西部一家楼盘也证实已得到消息,济南限购政策将全面放开。“明天济南限购全面取消,快来看看房子吧。”该楼盘置业顾问说,限购放开后,本市户籍人士不再受“限二禁三”的影响,可以买三套以上住房,外地人也不用提供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可以直接购买,并且购买的套数也不再有限制。

  省城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责任人也称已向有关部门做了确认,7月10日起限购政策将全面取消,并称之前已参加过相关的座谈会,讨论过有关取消限购的事宜,现在是正式确定了实施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咨询目前关于开具限购证明手续的有关问题,窗口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购买新房和二手房仍需携带相关资料开具限购证明。对于10日以后购房是否仍需限购证明,工作人员表示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在接到相关通知之前,还必须开具限购证明。截至昨日发稿,济南市建设部门未对取消限购政策的消息作出官方回应。

  >比此前传言版本范围大 不是试点而是全面取消

  此前的7月2日,一份名为《关于对我市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请示》的文件在网络上流传,其中提到,“市建委提出上半年济南市商品房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下降及价格滞涨的现象,为了保持济南市的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市建委与市房管部门研究后建议在全市范围内解除新建商品住房与存量住房的限购。”当日,济南市建委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济南市正研究现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的办法,待确定后实施。记者前往相关部门采访,得到的答复多是“曾经讨论过关于取消限购的事宜,不过也不会全面取消,先从长清等周边地区开始取消”。此次开发商及中介所接到的通知,与此前济南官方对媒体所回应的范围不同,不是从长清等周边地区开始取消,而是全面取消。

  房价恐会报复性反弹

  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景气度”有所下降,但业内专家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供过于求”局面,应长期坚持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防止房价反弹带来更恶劣的影响。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并不赞成过快取消限购政策,“长期来看,由于资源相对紧缺等原因,地产市场‘供小于求’的局面并没有改变”,如果此时放开限购,等经济形势企稳向好后,房价将会报复性反弹。“房地产市场应该允许有一定幅度的价格波动,政策调整的方向也应注重鼓励刚需。”

  已执行三年多的省城“限购令”

  2011年2月23日,济南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出台一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按照国家规定调整济南市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核心内容如下:

  [限购] 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

  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放心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济南市市区范围内(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高新区)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禁购] 在济南市已拥有2套及以

  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征税及信贷] ①对贷款购买

  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②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其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