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网三方调查:济南取消限购房价暂无上涨迹象
2014-07-12 09: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红头文件,继7月2日济南市建委表示拟调整楼市限购政策之后,7月10日,济南市在“低调”中取消楼市限购。解禁后,大众网记者分别采访了济南市部分房产开发商、房产中介以及想买多套房的市民,取消限购后,房价暂时还没有上涨的迹象。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王宗阳)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红头文件,继7月2日济南市建委表示拟调整楼市限购政策之后,7月10日,济南市在“低调”中取消楼市限购。解禁后,大众网记者分别采访了济南市部分房产开发商、房产中介以及想买多套房的市民,取消限购后,房价暂时还没有上涨的迹象。

  在售楼盘:实际看房者并没有增多

  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对济南市多个楼盘进行踩点问价。在济南东部一家楼盘销售中心中,记者发现与想象的放开限购买房者会增多并不太一样,虽然有零星市民表示“来看三套房”,但是都在观望。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7月10日正式放开限购,这两天实际来看房的不算多,只是多了一些问是否涨价的电话。而在济南南部一刚开盘的楼盘,大众网记者看到,该楼盘的人数,甚至不如未限购之前。对此,一些房产经纪人表示,从最近来看,是否限购对普通市民影响不大,所以不会形成一放开房子就好卖了现象。

  多家开发商:未接官方文件不敢盲目“动作”

  来看房的没有啥变化,取消限购后,房价会有什么变化?大众网记者随后采访国华、保利、万科等开发商,而开发商的态度都比较统一,都表示限购刚刚取消,公司正在研究此事,具体情况将根据市场变化再定。其中,国华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官方渠道并没有正式发文,只是默认了此事,而客户又都在试探,不敢轻易出手,作为开发商,也不会有盲目的动作,所以预计近期济南房地产市场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

  房产中介:咨询者激增但价格无明星变化

  而大众网记者随后采访了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中介企业,他们表示,目前咨询量激增,不少客户来咨询办理购买多套房的事宜。目前买新房的人比较谨慎,但二手房方面,已有市民购买,但新房和二手房都没发生明显价格变化。

  房产交易中心:两类人最关心房价

  大众网记者在济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采访了解到,目前取消限购政策,两大类人最着急,他们都怕房价突然涨起来。一类是外来购房者,许多在济南工作的外来人口,过去没有社保和纳税证明,或者是缴纳不达标,一时无法购买房子,限购放开后可以出手购房,但怕限购取消后房子很快就涨价。还有一部分则是本地的改善性需求,原来想换大房子,但没法买,现在能买了,也怕会突然涨价。对此,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则表示过快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取消限购只能解决购房资格限制问题,其他的限制因素还是存在的。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现在银行仍然在执行限二禁三的政策,购买第三套房或者以上需要付全款,动辄上百万对大部分市民来说,压力比较大。

  截至2014年6月底,济南普通商品住宅库存697万平方米,按照月均成交量41万平方米计算,存销比高达16.9个月,而这并没有包含济南房地产市场未来的供应量。取消限购短期能帮助加快“消化”房产存量,但供需关系表明,就算限购会刺激开发商优惠减少或房价微涨,但短时间内不会造成房价大的涨幅。

  济南正式取消限购 多套房契税按二套房3%收取

  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已全面放开:不管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济南买房都没有套数的限制,契税方面,现执行二套房3%政策不变。此举意味着,在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济南正式取消限购,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城市跟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嵩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