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强风吹倒即墨一充气城堡 致两名孩子一死一伤
2014-07-14 17:29:0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新东
7月12日18时30分许,一阵强风刮来,安放在即墨鹤山路西段一商场室外的充气城堡被风刮倒,正在上面玩耍的两名孩子被摔伤。”7月13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了即墨鹤山路西段一家商场外的小广场上,倒塌的充气城堡已经被拆除掉。

  7月12日18时30分许,一阵强风刮来,安放在即墨鹤山路西段一商场室外的充气城堡被风刮倒,正在上面玩耍的两名孩子被摔伤。事发后,两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名11岁的男童抢救无效于当晚10时许死亡。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儿童游乐场缺少相应的监管,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大。

  充气城堡被刮起十米高

  “有两个男孩从突然被风刮倒的充气城堡上摔下受了伤。”7月13日上午,记者闻讯来到了即墨鹤山路西段一家商场外的小广场上,倒塌的充气城堡已经被拆除掉。

  “当时风很大,而且很突然,根本就来不及做什么有效的保护。”一位围观者孙先生告诉记者,7月12日18时30分许,事情发生时这两个小男孩正在充气城堡上面玩耍。“刚开始天上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并没有影响到孩子玩耍。”孙先生说,就在孩子们玩得正尽兴的时候,一阵强风突然袭来,充气城堡周围也没有很好的固定物,所以直接被刮起约十米高,这期间正在上面玩耍的两个孩子随之被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俩孩子都伤得不轻,其中年龄稍大的伤势更重。”孙先生说,事发后,孩子的家长赶紧将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一孩子抢救无效身亡

  “两孩子当中一名年龄稍大的刚开始就摔昏迷了。”记者采访时,一位知情者表示,之后两孩子被送往附近的即墨中医院。据介绍,年龄稍大的男孩姓蓝,今年11岁,是当地人。该男孩伤势很重,医护人员虽然尽了全力抢救,但当天晚上10时许,他还是不幸去世。另外一名男孩9岁左右,肋骨骨折,内脏受损,当天被转往青岛市区的大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介绍,他目前仍未脱险。

  7月13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见到了去世男孩的父亲蓝先生。他情绪非常激动,要求商场给一个合理的说法。据蓝先生介绍,7月12日是周六,妻子趁着休息带着已经放假的儿子来到商场。期间,妻子购票后,儿子才到充气城堡上玩耍,但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孩子天文学家梦未能圆

  采访中,蓝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是事后才赶到现场的,期间,儿子和另外一名受伤小男孩已经被送往医院。在现场他没看到任何防护设施,甚至都没看到用来固定充气城堡的设施。

  “现在想想,如果充气城堡能牢牢固定住,就不会被吹翻了,再者如果周边放置一些安全垫或者其他防护设施的话也不会发生意外了。”蓝先生说,充气城堡的经营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他一定要为离去的孩子讨一个说法。

  采访中,蓝先生也表示,孩子今年刚刚读完四年级,开学之后就上五年级。“这孩子学习特别好,我们真是心疼啊。”蓝先生说,孩子从小就特别喜欢读书,特别是对天文学感兴趣,而且他也一直梦想着将来能成为一名天文学家,去探索宇宙的奥妙。“可现在一切都晚了,一切都过去了……”蓝先生无助地说。

  事情正在协商处理中

  据介绍,该广场属于一家商场。随后,记者采访了这家商场的一位负责人高经理。据高经理介绍,充气城堡所在的场所确实属于商场,不过之前该场地已经承租给了刘先生来经营啤酒大棚。事后,啤酒大棚的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该充气城堡也不属于他们直接经营,他们只是把场地转包给了充气城堡的经营者。

  记者了解到,事后,这家商场的一位负责人以及啤酒大棚的负责人刘先生赶到蓝先生家慰问。他们都没有透露充气城堡经营者的联系方式,但表示会帮着协调处理。目前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现在很多商场内都有游乐场所,有些做得比较好,都在周围铺设了相关的泡沫垫来做保护,但有的根本没有防护意识。”采访中,一些孩子的家长向记者反映。市民于先生介绍,在他家附近有一家大型超市,超市里以前也设置了一些娱乐设施,每天都吸引很多孩子去玩耍,“不过时间一长,这个游乐园内的设施已经很陈旧了,有些部位甚至严重老化,包在金属外面的海绵破损,甚至有一些金属翘起,很可能会出现意外。”市民李先生也表示,充气城堡不牢靠,而且孩子太多,很容易被挤下来。

  这类娱乐设施的隐患在国内普遍存在。记者了解到,目前的法律法规还没有明确规定此类儿童娱乐场的安全属于哪个部门监管,由于缺少监管也埋下了隐患。不少家长都希望儿童游乐园尽快完善监管,消除隐患,让孩子的活动更加安全。 记者 徐新东 见习记者 薛志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