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为买房假离婚仍在 非济南户籍人员购房将增加
2014-07-16 10:18: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综合
限购政策的取消给非济南户籍人员购房去掉了购房政策门槛。近期因急着孩子上学在市中心购买了一套学区房的朱先生和妻子决定走一步险棋——“假离婚”。”歪招3:先签合同暂不过户  “先签购房合同书,等以后有了购房资格再过户。

  限购政策的取消给非济南户籍人员购房去掉了购房政策门槛。非本市户籍人员目前在济南房地产市场购房所占比例为多少?限购取消后这个比例将产生怎样的变化?

  [随机抽样]外地人购房占两到三成

  济南相关统计机构没有统计非本市户籍人员购房在总房屋成交量中所占的比例。因此记者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选取了两个比较新的小区作为样本调查。

  经相关部门系统查询后的统计数据显示,鲁能领秀城9区某号楼共有房屋156套,其中外地人购房套数32套,比例约为21%;大学路2166号鲁商常春藤某号楼共有房屋100套,其中外地人购房套数28套,比例约为28%。

  “以上数据并不能作为全市总体数据来研究,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非本市户籍人口,在新建商品住宅交易中占有相当的比例。”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二手房市场方面外来人购房占比如何?7月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济南百居安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良顶。“近期我们刚对济南的18家门店数据进行了统计。”熊良顶表示,统计数据以2014年1月至6月的18家门店所有成交房源为基数,从统计来看,非本市户籍人员占比为27.5%。“数据统计中,已经扣除了部分通过集体户口落户的情况。单看外来人口购房的话,可能比例还要高一点。”熊良顶说。

  [业内人士]短时间内购房占比将上升

  “新房和二手房这几个样本数据,跟目前的市场出入不是很大。”济南房地产市场评论人士赵鲁梁表示,从短期来看,限购政策的取消给大部分外来非本市户籍人口购房敞开了大门,外来人购房所占比例将在短时间内大幅上涨。“以前这个比例如果是25%、26%的话,短时间内上涨到33%、35%也不足为奇。”赵鲁梁说。

  毕业已2年的市民张女士,目前租住在济南市市中区一处老小区,在枣庄长大的她已经确定今后在济南长期居住。“今年爸妈也都搬了过来,限购取消前只有我自己有购房资格,当时我已在西部新城腊山河片区买了一套期房。限购取消了,近期打算卖了枣庄的房子,在市中心再买一套二手房,给父母住。”张女士说。

  非本市户籍人员购房所占比例的上升被大部分业内人士看好。“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济南的城市规模将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届时常住人口将进一步扩容。”一济南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2010年济南常住人口是681.83万,2011年是688.51万,2012年是694.96万,2010年到2012年常住人口年均增长6.67万,占全省常住人口增长总量的13.54%。

  ◎延伸阅读

  为买房“假离婚”仍存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限购取消,许多家庭可以购买新的住房,但由于限贷政策仍然存在,不少家庭依然无法继续购房。无奈之下,不少市民听从行内人“支招”,采取“假离婚”的方式避开高首付和上浮利率。

  近期因急着孩子上学在市中心购买了一套学区房的朱先生和妻子决定走一步险棋——“假离婚”。“假离婚”后房产归丈夫所有,妻子名下无房,无贷款记录,可以取得首套房的贷款买房待遇。

  朱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现在家庭名下有一个房产,新购买的学区房,总房款在100万元左右,算二套房的话,要交六成的首付,大约为60万元,在购房贷款的利率方面也要上浮。“这样就很吃力了。”首付和贷款的双重压力,让平时收入不错的朱先生不得不铤而走险。

  业内人士表示,济南限购取消前,就有不少不符合条件的客户通过“假离婚”取得购房资格,这其中通过“假离婚”的形式规避限贷政策形成的首付和高利率压力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在限购虽然取消了,但是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依然存在,因此“假离婚”购房的“根基”依然存在。不过,通过该形式“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案例也有,市民一定要谨慎。 (记者张晓莉)

  ◎相关链接

  网传“歪招”应对限购

  各地限购令出台后,网上出现了许多“见招拆招”化解限购令的“歪招”。歪招1:假装借钱以房抵“债”

  如果张三名下二手房要卖给李四,可以“四步走”巧妙过户:第一步,两人议价,假定100万元;第二步,李四付给张三100万元,张三写100万元借条,约定日期还钱,并注明以房做抵押;第三步,约定日期次日,李四起诉要求还钱,张三表示没钱,李四请求法院判决房归属自己;第四步,持法院判决书过户。

  歪招2:以公司名义“曲线购房”

  网友“蓝色树”说:“二手房过户给公司是可以操作的,只是成本要高一些。”上海一些中介表示,近期有不少购房者来电询问能否借用公司名义买房,“但契税要全额缴纳,还要缴纳印花税、房产税。”歪招3:先签合同暂不过户

  “先签购房合同书,等以后有了购房资格再过户。”不少网友说,中介近期常提出这类建议。

  歪招4:冒充公司员工补齐税款

  “售楼小姐说,可以通过办理假的纳税证明来买房。找一公司,冒充是其员工,补齐5年的税款,加上给公司和黄牛的钱,5年的纳税记录大概四五万元就可以拿到。”北京一网友这样介绍自己的经历。 (综合)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