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检察机关开展公车清理 “公车去哪儿”载入管理档案
2014-07-17 08:52: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贾瑞君
今天下午下班前,省检察院司机杨师傅把单位的车钥匙交到了车库值班室,然后骑电动车回家。全省170多个检察院的检察长已全部向上一级检察院作出无违规公务用车承诺。

  □记者 贾瑞君 报道

  本报济南7月16日讯 今天下午下班前,省检察院司机杨师傅把单位的车钥匙交到了车库值班室,然后骑电动车回家。“现在,院里的每辆公车都有管理档案。谁用车,去哪里,什么时间回来,也有一套严格的程序。”自2013年12月上旬起,我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了公务用车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对照购车合同、发票、资产账目、车管信息等资料,仔细核对每一辆车的购车时间、排气量、购车价格、车辆属性,确保每一辆车的车证、车账、车表相符,做到准确规范、自查到位。各地按照方案列出的超编超标、违反规定换车借车等10个方面的清理内容,分门别类认定违规车辆,逐车逐项进行认定和登记。省检察院派出9个检查组,到各地车管、财政部门查阅车辆登记信息,调阅加油、维修及资产账目,查漏补缺,现场纠正了112个具体问题。对发现的违规车辆,协调纪检监察、车辆主管部门立即纠正,一律先封存再处理。对超标、超配车辆,全部按照有关规定会同当地车辆部门进行上交、拍卖、封存;对占用下属单位、摊派、借用的车辆,规定时限作退回处理;对已卖出或报废的警车,普通牌照的挂靠、卖出车辆,空户头车辆等3种情况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处理措施。

  另外,为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我省检察机关为公务用车全部建立了管理档案,明确了直接责任人和包车领导。车辆外出和节日封存情况都要载入档案,公务用车的使用登记、停放和节假日封存都有严格的制度,对公车定点保险、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也作出了规定,一旦发现车辆违规驾驶、违规停放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将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车辆卖出和报废须报市级检察院批准,并严格履行报废和销户手续。全省170多个检察院的检察长已全部向上一级检察院作出无违规公务用车承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