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毒豆芽”4小时长4公分 商贩称不搀毒卖不动
2014-07-22 18: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豆芽加了“AB粉” 4小时疯长5公分  7月8日凌晨,经过多日蹲守后,天桥区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查获一生产、销售毒豆芽的“黑窝点”。民警在现场查获15组生产豆芽的箱子,共计大约4500公斤“毒豆芽”。

  商河警方在集市查获又长又亮的“毒豆芽”

  天桥警方查获准备销售的“毒豆芽”

  济南警方查获的“毒豆芽”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韦辉)“早上查获的时候还没长起来,中午过来拉货就长了四公分”、“不使用添加剂的豆芽在市场上卖不动!”22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发布近期打击“毒豆芽”情况。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济南警方从天桥、历城、商河等地共查获毒豆芽一万余公斤。由于市场认可、追逐利益等因素导致毒豆芽屡打不绝。

  豆芽加了“AB粉” 4小时疯长5公分

  7月8日凌晨,经过多日蹲守后,天桥区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查获一生产、销售毒豆芽的“黑窝点”。

  民警在现场查获15组生产豆芽的箱子,共计大约4500公斤“毒豆芽”。“黑窝点”老板韩某国于2012年3月份接手一厂房后用于生产、销售“毒豆芽”。在现场,民警将查获的“毒豆芽”扣留后将韩某国及其雇佣人员带走,中午时分,民警请来搬家公司准备将15组共计50箱豆芽拉走,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早上还没大长芽的几个箱子,中午居然长出了5公分的芽。“搬家公司现场都要临时加价,表示份量加重了。”让民警哭笑不得。

  据了解,这些疯长的豆芽都是使用了非法添加剂“AB粉”,能让豆芽在短时间内迅速生长。既缩短了生产时间,又增加了重量,所以很受非法商贩青睐。

  正常豆芽卖不动 “毒豆芽”很畅销

  在查获毒豆芽“黑窝点”后,警方对生产老板进行审讯。历城王舍人办事处大辛庄村的窝点老板张某军于2010年就开始生产“毒豆芽”,近期由于警方打击,闻到风声的张某军,不仅将生豆芽用的“AB水”藏的严严实实,在用量上也减少了一半。

  张某军表示,他也知道使用“AB水”生产的豆芽吃了对人不好,但是不用不行。他以前曾卖过没有添加“AB水”的豆芽,不过由于卖相不好,这种豆芽不仅长的短而且颜色暗淡还有根须,在市场上明显不受市民待见,销量很差。相反,在用“AB水”后,又粗又长又亮的“毒豆芽”销量就很好。

  没有根须绝对是“毒豆芽” “AB粉”上线难斩断

  采访中,民警表示,市民在选购豆芽时不能仅凭“卖相”,否则吃亏的是自己。民警说,正常生产的豆芽很好辨认,首先是芽很短,而且有根须,另外也不容易掰断。用添加剂生产的“毒豆芽”也很好辨认,民警说只要是没有根须的豆芽绝对是使用“AB水”或者化肥等生产出来的“毒豆芽”,另外辨别“毒豆芽”还有一个明星的特征是,“毒豆芽”很容易掰断而且掰断后冒水。

  在打击“毒豆芽”过程中,民警也试图斩断上线即生产“AB水(粉)”、“无根水”的厂家,但是很难。民警说,一般“AB水(粉)”销售商都上门推销,送完货就走,而且不留电话。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