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88岁老兵李芳林:离鬼子10米,开枪使劲打
2014-07-24 08: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红星
李芳林十五六岁的时候,正逢日军在中国的土地上疯狂地扫荡,他们到处抓壮丁干活,甚至小孩子也不放过。”  李芳林在战场中一次次躲过子弹的袭击,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与战友们和敌军斗争着。

老兵李芳林记忆中,和敌人正面打起仗来,战士们都很勇猛。

  大众网记者 孔红星

  “当年战场上打仗很激烈,说点不好听的,‘打死一个人比杀死小鸡还容易’。”7月21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袁庄李芳林老人回忆参军抗日的情景说,他现在88岁了,激烈的场景依然记忆犹新,但这都是为了现在的和平而付出的代价。

  李芳林十五六岁的时候,正逢日军在中国的土地上疯狂地扫荡,他们到处抓壮丁干活,甚至小孩子也不放过。“我被抓去干活,口渴时喝水太慢,就会被打。如果水热,那就捞不着喝上一口。”李芳林回忆说,大家受够了那种被压迫的日子,才想办法与他们抗争。

  1945年正月,李芳林加入到了抗日的队伍当中。“鬼子是经过训练的,武器装备也比我们的强。而俺们是贫苦老百姓,参加都没通过什么训练,打起仗来有些吃力。”李芳林说,武器装备落后尚且不说,子弹数量也是很有限的。“有时候看着子弹袋满满的,可里面装的啥东西,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

  1945年七八月期间,在江苏省连云港地区,八路军想打退日军攻占下来,可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容易。“人家躲在碉堡里面,我们用手榴弹、步枪射击,很难啊!”李芳林说,记忆当中,他和日军打仗距离最近的时候大约10米,两军相互射击,同时最大限度地避免被击中。

  1945年,日军投降后撤出中国,李芳林随部队来到了东北三省。“东北地区和咱山东不一样,阴历八月十五就下雪,气温特别低的时候,战士们打起仗来根本觉不到。”李芳林回忆说,1945年11月,在黑山阻击战中,所在连队的机枪班副班长被对方子弹击中,他和战友在抬下准备救治时,感觉右腰部热乎乎的。“一摸,满手是血。幸运的是,子弹没击中要害部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