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三企业全力申请民营银行 两家系上市公司
2014-07-28 09:0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婷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7月25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截至收盘,民营银行概念板块多数个股呈现上涨,华峰氨纶封住涨停,正泰电器盘中涨停,收盘涨8.51% ,顺发恒业涨5.57%,御银股份涨3.17% ,大东方涨1.85%。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7月25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

  一石激起千层浪。民营银行概念股再度崛起,个股瞬间拉升,截至收盘,多只概念股涨停。业内认为,短期来看,民营银行概念股遭到爆炒的几率较大,但长远来看,其投资价值并不算很大,投资者在介入前先做好投资规划。

  消息>>>三家试点银行出炉

  7月25日,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银监会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披露,银监会近日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这三家民营银行分别是:腾讯、百业源、立业为主发起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设立的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正泰、华峰为主发起人,在浙江省温州市设立的温州民商银行,以及华北、麦购为主发起人,在天津市设立的天津金城银行。

  尚福林介绍,三家试点银行在发展战略与市场定位方面各有特色,目标是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如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将办成以重点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为特色的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定位于主要为温州区域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区居民、县域三农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天津金城银行将重点发展天津地区的对公业务。

  盘面>>>概念股瞬间被拉升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上的民营银行概念股迎来迅速上涨行情。健康元午后盘中迅速拉升,瞬间涨幅超过8%,截至收盘涨停。据悉,此次获批的三家之一包括腾讯、百业源等将牵头筹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而资料显示,百业源为健康元控股股东。

  此外,截至收盘,民营银行概念板块多数个股呈现上涨,华峰氨纶封住涨停,正泰电器盘中涨停,收盘涨8.51% ,顺发恒业涨5.57%,御银股份涨3.17% ,大东方涨1.85%。

  事实上,今年以来民营银行概念股已经遭到市场多番炒作。尤其今年年初,健康元、顺发恒业等在短期内涨幅超过50%。而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积极稳妥发展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的特色中小金融机构,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上述消息刺激下,民营银行概念股7月24日大涨,顺发恒业和新湖中宝涨停,分别报5.92元和3.33元。香江控股、山煤国际、金科股份涨幅也超过5%。值得注意的是,顺发恒业近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冲击涨停,其中实现两个涨停,昨日涨幅超5%。

  建议>>>可关注发起上市公司

  具体到行业个股,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建议投资者,可关注那些有意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上市公司,比如华峰氨纶拟出资5亿发起设立温州民营银行,该银行为已确定的五家试点之一;中银绒业拟筹建民营银行满足公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农牧民的金融需求;友阿股份将以友阿小额贷款公司改制升级为区域性银行的方式设立民营银行等等。未来这些公司将率先受益于民营银行政策的出台,可留意。此外,投资者还可关注红豆股份、中关村、苏宁云商、东方雨虹、浙江东日、香溢融通、凯乐科技等股。

  观点: 概念股看上去很美

  业内普遍认为,三家民营银行获准建立利好该行业发展,也支持相关参股概念公司的股价。目前来看,一些上市公司对设立民营银行热情高涨,多家企业有意发起设立民营银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自己办民营银行不仅可以缓解实体经济不易、成本高的难题,改善中小企业缺乏大银行支持的现状。同时,将有望形成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使自身综合实力更为强劲,有利于企业长期行稳致远的发展。

  “然而民营银行的开设仍有诸多法律和其他问题尚未解决,民营银行真正落地生根尚需时日。此外银行业整体竞争不断加剧,行业一旦开放,竞争必将更加惨烈,后来者能否取得一席之地仍存疑,民营银行目前只是看上去很美,相关概念借机炒作,投资者应理性看待。”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首席投顾李艳认为,整个银行业未来都会经受较大的考验,更何况民营银行。不过,民营银行概念股短期或将遭到又一轮炒作,但从中长期投资角度来说,该板块存在较大变数,投资者应该慎重介入。

  落地: 三青企冲击民营银行

  “目前,青岛企业正在积极推进申请民营银行。”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青岛已储备至少三家企业全力冲击民营银行,同时还有多家民营企业也跃跃欲试。这三家青岛企业早已在上半年就备齐所有材料。据透露,这三家企业在青岛均属于青岛重点民营企业,其中两家为上市公司,分别为家电设备制造业及软件行业,另外一家为大型百货公司。其中一家企业对金融业情有独钟,早在多年前即已涉足金融领域。

  事实上,青岛不少民营企业早已涉足金融业,如2001年青岛海尔投资公司和海尔空调电子公司分别入股青岛银行;即发集团已于2008年参股青岛即墨北农商村镇银行;而澳柯玛集团也曾入股光大银行,但其股权已于2007年被拍卖。(记者 王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