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章丘:让就业创业路畅通无阻
2014-08-07 07:09: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马桂路
1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的顺利到账,让农业致富创业带头人景磊大大松了一口气,最近受生猪市场不景气的影响,他的现代化养猪场资金周转困难。“真是没想到这么快钱就到手了,有了这些钱,眼前的这些困难都不是事儿。”景磊笑呵呵地说,在获知困难之后,人社局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讲解了小额贷款的政策,协助他完成了相关手续,十几天就拿到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新增城镇就业5419人,新增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1.16万人

  □记 者 马桂路 

  通讯员 厉晓伟 孟 岳 报道

  本报章丘讯 1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的顺利到账,让农业致富创业带头人景磊大大松了一口气,最近受生猪市场不景气的影响,他的现代化养猪场资金周转困难。“真是没想到这么快钱就到手了,有了这些钱,眼前的这些困难都不是事儿。”景磊笑呵呵地说,在获知困难之后,人社局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讲解了小额贷款的政策,协助他完成了相关手续,十几天就拿到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像景磊一样,享受章丘创业就业扶持资助政策的还有很多人。该市将个人创业贷款额度提高到10万元,目前已累计为327人发放贷款2564万元,带动就业2374人。为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将一次性创业补贴由2000元提高到1万元,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不断增强。

  今年,章丘市将“创业就业促进工程”列入全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强化政策扶持和落实,搭建基层公共平台建设,让就业创业路“最后一百”更畅通。今年共办理用工登记10326条,发布用工岗位9.8万余个,个人求职登记7202人。上半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5419人,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6万人,占年度目标的80.7%和111%。

  “上半年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企业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94场,发动用工招聘企业936家,发布就业岗位3.8万多个,有1.8万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活动,最终达成就业意向7000多人。”章丘人社部门负责人说,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推行招聘信息发布常态化机制,开通市镇两级就业服务网络,积极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服务平台,畅通优化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动态化的要求,方便群众及时掌握用工信息。据了解,该市还不断推动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下沉”,公共就业、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等7大类32项业务在镇街就可办理。

  据介绍,在政策、服务等外部层面不断提升的同时,章丘还通过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创业就业“主体”干事创业激情与能力。新增山东技师学院、德永培训学校、济南交通技校等4家机构,开设电焊、数控车工、家政服务、汽车驾驶等50多个与社会市场需要量大的专业,实现了技能培训数量与质量、管理与服务、就业与创业的“三同步”。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推出“私人定制”服务举措。高校毕业生一直是就业创业的困难团体,为突出解决这一难题,该市积极开展跨地区进校园招聘活动,共有4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与毕业生签订就业意向200余人。针对未就业弱势群体,章丘市开展摸底调查活动,对全市城镇低保、残疾人进行了全面调查,建立了困难人员就业信息平台,上半年共为977名符合政策的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58万元。

  “就业创业工作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教育实践活动带来改变的重要载体,我们从政策落实、资金扶持、完善服务、技能培训、困难救助等多层面入手,不断拓宽就业创业之路,就业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章丘市人社部门负责人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