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大学生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 谢师宴今年有点冷
2014-08-08 15: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群 赵冰
据莱芜日报报道,每年进入7月下旬8月初,伴随新大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与气温一样不断上涨的便是升学宴、谢师宴“热”。在这三伏天,有市民戏说这种现象俨然成了暑期文化的一种,也成了市民绕不过的一道“人情坎”。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酒店发现———谢师宴今年有点冷。

  大众网莱芜8月8日讯据莱芜日报报道,每年进入7月下旬8月初,伴随新大学生的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与气温一样不断上涨的便是升学宴、谢师宴“热”。在这三伏天,有市民戏说这种现象俨然成了暑期文化的一种,也成了市民绕不过的一道“人情坎”。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酒店发现———谢师宴今年有点冷。

  7月30日,尽管还没到升学宴、谢师宴的“红火期”,但记者留意到,莱芜一些中高档酒店已相继推出了“谢师宴”。随后,记者以订“谢师宴”为名拨打了市区内几家酒店的订餐电话,发现今年“谢师宴”的宣传战、价格战已经打响,但是目前的预订并不多。采访中,部分学生在家中摆桌宴请老师,成为今年谢师宴的亮点。

  出招 价格优惠战热火朝天

  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发现,莱芜众多家酒店都已推出“谢师宴”套餐,价格优惠战打得很热闹。今年谢师宴的总体价位从五六百元到1000多元不等,丰俭由人,顾客既可选择酒店精心搭配的菜品,也可自己配菜,灵活自由。为了赢得一个好彩头,很多酒店还为各类套餐取了响亮的名字,例如,某海鲜酒店今年就推出了“十年寒窗”、“前程似锦”、“金榜题名”、“感恩谢师”四个套餐,价位从599元至899元不等,优惠幅度较大。

  记者顺着文化路和鲁中大街采访了几家酒店,御华园酒店推出了系列套餐,价位从588元到1000元不等,顾客同样可根据需求自主配菜,可以自带酒水,不过优惠不多。据馨百酒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谢师宴价格从68元到98元不等,很多人一次订五六桌,一般需要提前2天预订。另外,针对谢师宴,酒店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比如送餐券、大床房等。

  位于凤城东大街的福临门家常菜馆的主管宋清华告诉记者,他们的优惠也很多,人均最低58元标准,学生相对便宜一些,自己点菜都可以。

  反应 预订不多,市场遇冷

  和众多酒店价格战打得热火朝天不同,今年的市场反应却一般。“由于录取通知书还没下发,预订情况不是很理想。”宋清华说。同样,欢乐汇海鲜酒店的马经理也有类似看法:“按照往年经验,进入8月份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逐渐发到学生手中,谢师宴才开始红火,不过目前的预订还不是很多。”

  一些酒店管理人员表示,6月底和7月上旬是高三毕业生聚会的高峰期,真正的谢师宴要等到7月底并延续到开学。“先前的学生聚会热已经过去,根据往年经验,谢师宴很快就要进入高峰期,但是今年的市场没有去年好。”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

  新形式 谢师宴家中摆

  和很多家长选择在饭店宴请老师不同,今年高中毕业生秦钦的家长选择在自己家里宴请老师。

  秦钦今年高考后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由于他入高中时成绩不理想,三年高中进步很快,“这多亏了老师教导得好,所以无论如何都得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秦钦的父亲说,不过宴请也是一波三折。由于学校有规定,不鼓励老师参加谢师宴,秦钦的父亲多次邀请老师去饭店都没有成功,最后决定在家里办宴席,老师们才同意。

  为了这顿宴席,一家三口齐动手,从早忙到晚,“虽然不是在饭店里,但是在家里宴请同样表达了我们的谢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