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市民买学区房 孩子却没学上闹心不已
2014-09-02 15:4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最终,经过教育部门的协调,张强等业主的孩子被暂时就近安排到了其他小学读书,等交房入住后,再转回小区配套小学。孩子上学的事定下来后,张强只好退掉了原来租的房子,在学校附近租了另一套房子。

  同样都是孩子入学,一家欢喜一家忧。小区配套学校建成启用,孩子能在家门口上学,家长开心。而小区配套学校迟迟不建,开发商为卖房空许诺,家长买了房,孩子却在家门口上不了学,无奈只能踏上更远的求学路。

  买了房,没入住孩子上学路曲折

  对于张强(化名)来说,这个夏天并不好过,早在几年前,他就计划着买个学区房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去年,他看中了山东济南南部某大型社区的一套房子。

  “当时看中的是配套小学就在楼下,非常方便,孩子也不用过马路,很安全,并且离我家也很近。”购买时,售楼人员口头承诺“将来孩子上学没问题,直接可以进入小区的配套小学读书”。然而眼瞅着要开学了,配套小学却以“没有实际入住,不能入学”的理由让张强的孩子吃了“闭门羹”。

  张强说,他在该小区购买的商品房目前还没有交房,预计最早今年国庆节期间,最晚12月份。实际入住后,就符合学校规定的入学条件。“但9月份就要开学了,这段时间孩子上学可咋解决?”

  因为没有入住,孩子在小区配套学校上不了学的不只张强一家。他说还有十几个小区业主和他经历着同样的烦恼,大家为了孩子上学的事做了很多的努力。

  最终,经过教育部门的协调,张强等业主的孩子被暂时就近安排到了其他小学读书,等交房入住后,再转回小区配套小学。

  孩子上学的事定下来后,张强只好退掉了原来租的房子,在学校附近租了另一套房子。

  小区不建配套学校买了房,却难上学

  2009年,市民张先生买房时,孩子教育是他考虑的主要因素。最终,他选择了一处可以让孩子有较好教育的小区,虽然在济南东部稍微偏远的位置,但想想孩子教育有保证,他没有犹豫。

  买房时,售楼人员称,小区已签约附近的一处优质小学。“当初说,只要孩子在小区的幼儿园上学,毕业后可以直接去附近的这所小学上学。”业主张先生说。尽管幼儿园的收费较高,每年两万多元,但想到之后能进入一个好点儿的小学上学,张先生也接受了高价。那时,他确信,买了房就能上学。

  小区有1900多户,买房者大多是“刚需族”,等到孩子陆续到了上学的年龄,却出了难题。

  2013年3月,济南公布学区范围时,张先生所在的小区成了空白区,未被划入任何学校的学区,这让家长慌了神。而开发商也撂了挑子,不管了。

  他们询问教育部门后得知,该小区有明确的教育配套规划,应该建配套学校。现在开发商没建配套学校,孩子要上学,要么被安排到附近的农村小学,要么自行解决上学问题。

  业主张先生直言,小区周围基本都是村子,学校距离远无法接受。

  开学日子临近,迫于压力,开发商发布公告,2013年、2014年在小区幼儿园毕业的适龄业主入学子女,可协调帮助其到附近的这所优质小学就读。非小区幼儿园毕业的业主子女,协调到其他小学就读。

  孩子的入学问题终于解决了。不过张先生不明白,本应该顺顺利利的上学路,为何如今走得如此波折?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