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22.jpg
点亮心灯 领航人生路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二环西路管道爆管致西部大停水 预计今晚恢复
2014-09-11 16:11: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陈加宝 胡磊
10日凌晨,一次突然的爆管事故让济南西部区域再次发生大停水现象。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二环西路腊山路路口供水主管网凌晨4时发生漏水爆管事故,济南西城大部分区域停水降压,目前济南水务集团维修人员正紧急抢修,预计于11日晚8时恢复供水。

济南二环西路管道爆管致西部大停水 预计今晚恢复

  二环西路供水主管网爆管漏水后,水务部门紧急调配送水车辆送水到社区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新华社发)

  10日凌晨,一次突然的爆管事故让济南西部区域再次发生大停水现象。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二环西路腊山路路口供水主管网凌晨4时发生漏水爆管事故,济南西城大部分区域停水降压,目前济南水务集团维修人员正紧急抢修,预计于11日晚8时恢复供水。

  10日凌晨,位于二环西路腊山路路口的济南供水主管道发现漏水迹象。随后,抢修人员赶至现场,确定漏水地点。为了抢修,抢修人员于10日4:00关闭了二环西路输水管线。6:51,济南水务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因管道发现漏水,济南水务于9月10日4:00至9月11日20:00对腊山路口直径1400毫米供水管道进行抢修,届时四座加压站停机。影响范围:西至二环西路、南至二环南路、东至舜耕路、北至经十一路用户将会停水或降压。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抢修人员正紧急维修,并实行24小时不间断维修。如遇特殊原因需延时修复,将在济南水务集团官方网站和微博及时告知。如提前恢复供水不再另行通知,敬请居民在停水期间关闭家中水龙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咨询或求助请拨打“小白热线”82612319。前情回顾

  7月21日,市区南部、西部多个住宅区突然停水,因未提前接到通知,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经了解,停水系二环西路106医院附近管道漏水抢修造成。

  8月11日,这一幕再次重演——多位市民反映,上午9时左右突然停水,之前对此毫不知情。由于二环西路附近管道漏水,正在对该处供水主干管道进行抢修,影响范围包括领秀城、王官庄、阳光舜城、银丰山庄、白马山西路、山凹庄、白马山铁路宿舍、西二环、济微路、南二环片区。

  事故原因

  据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二环西路正在施工拓宽,供水管道原先铺设在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下面。为方便施工,绿化带被铲除变成快车道,而且经常有大型施工车辆通过碾压导致管道结合处松动,出现漏水情况。

  同时,因为施工抽取地下水,挖掘路面也会造成水管的沉降,打破了管道周边平衡,“导致水管接口处出现松动,出现漏水事故”,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损坏的管线为二环西老管线,使用已20年以上,为混凝土材质。用户吐槽

  来自中海国际社区、鲁能领秀城、王官庄小区、白马山等区域的多位市民称,早上一觉醒来,忽然发现停水了,无法洗漱和做饭,连厕所都没法上,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连续停水引发用户集体“吐槽”。在济南水务集团官网上,一位用户称,“刚搬进王官庄3个月,停了3次水,还都赶在上班的点。我说能不能一下搞定啊?”“施工弄坏的就去想办法解决和预防啊,难道他们每天给弄坏我们就只能每天停水?”

  解决措施

  针对近期发生的多次施工造成的水管破裂事故,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施工给管道造成的损伤,水务集团采取片区管理员制度,加强对供水设施的巡护。在施工工地上,水务集团会及时向施工方提供水务管道资料,方便施工,并派出监护人员在现场盯着,加强工地管理。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配合二环西路道路建设,水务部门已新建替代管线,目前尚未贯通运行,管线采用先进材料,切换后老管线将彻底废除,届时供水将更有保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